河小豚

life is all

Basilico Pasta罗勒意面-关于意面回忆的小故事


   

  Basilico Pasta,用罗勒和番茄做成的素食意大利面,谁能想到这种原料普通制作简单的贫民菜肴,竟然是一个高冷傲娇的巴黎姑娘教给我的。

那天晚课结束后,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。寂静的小街上,突然传来一阵热锅的声音,紧接着飘来一阵诱人的蒜香。走上楼梯,就看见隔壁的姑娘开着房门在做饭,靠着房门的开放式厨房里,她用一口锅在咕嘟咕嘟地煮着意面,把切碎的洋葱放进另一口锅里。

虽然已经当了半年多的邻居,我却并不怎么认识她,只知道她和我一样经常晚归,还常常在深夜里独自一个人站在小巷里吸烟,偶尔碰面的时候也连招呼都不怎么打。我对巴黎姑娘的冷傲也早已习以为常,今晚也本该一闪而过的,然而她的门外居然还端坐着一只圆滚滚的灰猫向里面张望着,大概是跟我一样被香气吸引过来的,我在端详这只猫的时候,感觉到女孩正转头看着我。

一个女孩和一只猫深更半夜地呆站在门外看别人做饭,真是尴尬的画面……还好我手中有带回来的甜点作业,我机智无比地举起满载着卡路里的巧克力蛋糕。

”这个送给你。”

女孩脸上稍微闪过一丝吃惊的神色。

”谢谢。“她说。然后就继续开始做意面了。只见她把番茄倒入炒的金黄的洋葱里,慢条斯理地搅拌了几下,然后把火调小。这个过程中我无所适从地站在门外,不知道该做什么,那只猫倒是自由自在地直接走了进去,在她的脚边找到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。这时女孩向我走了过来。

”抱歉,我得忙完,不然洋葱会焦掉。“她接过蛋糕看了一眼,”这很不错——你想进来吃一点意面吗?”

”恩……好啊。“我犹豫了好一会说。女孩点点头,把自己的那一份盛好,开始重新在锅里放入橄榄油,然后有条不紊地依次放进大蒜,洋葱,番茄。相比于她的厨艺我更佩服的是她居然一直穿着超高跟的皮靴在做饭,好像在说:就算为了填饱肚子必须要动烟火,也要以正确的站姿来迎接油烟。

”它经常来偷我的奶酪。“她看着脚边的猫说。接着拿起奶酪指给我看,”你看这个缺口,这就是它咬的。”

“喵呜。”猫看着她——手里的奶酪,叫了一声。

接着女孩就把那块被猫咬过的奶酪磨碎洒进了我的意面中……

“谢谢……”我说。

我们相对无言地吃完意面。那只猫跳上厨房四处搜寻了一番,没有发现什么可吃的东西,于是又跳下来,在我们的脚旁坐了一会,跳上桌子,用鼻尖闻了闻女孩的叉子,然后慢慢跨过窗台走上了外面的屋檐,接着就消失在夜色中。

女孩站起身把盘子都放进水槽。

”我明天吃你的蛋糕。“她说。

”不急,可以放一周的。“我说。

她又点点头。

”抽烟吗?“她问。

”不了,谢谢。太晚了,不打扰你了。“

”恩。晚安。“女孩说。

”晚安。“

这大概是我说话最少的一次做客了……主人一共说了不超过十句话,其中还有两句是在说猫。

第二天上午,我在楼下又碰到了她。

”早安!“我打招呼。

女孩忙着吸烟没有说话,一边眯眼吐着烟一边对我点了点头算是回答。

之后女孩也经常在半夜做饭,但是房门一般都是关着的了。

那只猫后来也从窗户来到我家里一次,不过似乎马上意识到走错了门,扭头就出去了。

于是那个神奇的夜晚留给我的唯一的收获,大概就是连最珍视身材的巴黎女郎都忍不住要在深夜里做来吃的,做法简单却香飘四里的:

Basilico Pasta

我们开始制作吧:



成分:

1.大蒜 2颗

2.洋葱 1颗

3.小番茄 200g

4.新鲜罗勒叶 一把

5.意面:5号面 spaghetti

6.帕玛森芝士 200g



做法:

1.锅烧热放入橄榄油后转小火

2.放入大蒜,小火煸出香味

3.放入洋葱煸软

4.放入切半小番茄

5.加一勺煮意面的水到锅中

6. 5分钟后番茄变软,加入罗勒叶

7.加入盐与胡椒,尝味后关火

8.关火后,加入.帕玛森芝士 

开动吧。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河小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